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为倡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六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作为我院本年度最后一个校级大型活动,其决赛于6月19日晚7点30分在学府城6栋301成功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团委书记白超,15、16级辅导员郭正、张青芸和史利洋。

老师及嘉宾观看选手比赛

经过了一个月的角逐,七个学院的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到当晚的决赛中。他们分别为文学院的"说得都队"、冶金学院的"冶金战队"、土木学院的"土木施工队"、艺术学院的"环展一队"、管理学院的"心灵之声"小组、材料学院的"好强队"和信控学院的"知心队"。第一轮比赛为抢答题,参赛者以手机抢答的形式进行答题,率先答对三个题目的战队进入第二轮比赛,各代表队选手们奋力抢答,经过多轮比拼,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材料学院、和信控学院队成功晋级次轮。次轮比赛中题目分为多组,选手按第一轮晋级顺序轮流选择题号进行作答,二轮答题结束后,信控学院和材料与矿资学院分列一二名,艺术学院和管理学院得分相同,进行加时赛,加时赛以轮流作答形式进行,率先答对三个题目的学院晋级,加时赛中双方不相上下,最终艺术学院以微弱优势晋级到最终的比拼环节。

最后一轮题型变换为简答题,选手们观看视频后对于视频进行解析,并由评委进行提问和点评。所有比赛结束后,我院16级辅导员史利洋对于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史老师首先对于参赛选手进行感谢和赞扬,随后,史老师和大家谈论了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同时也祝愿每位同学都拥有一个健康的大学生活。最终,艺术学院"环展一队"荣获此次活动一等奖,信控学院"知心队"收获二等奖,材料与矿资学院"好强队"则将三等奖收入囊中。其余四个学院代表队均荣获优秀奖。

史利洋老师发言

合影留念

至此,第六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期间,同学们接触到更多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提高了保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心理健康作为时下越来越受人关注的主题,对于大学生来说尤为重要,愿该活动可以继续举办下去,带领更多大学生远离各类心理问题,让每位大学生都拥有一个美好幸福的大学生活。

(来稿:高文妍 杨凯帆 摄影:材料与矿资学院记者团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