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环境学院“一带一路”2017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调研顺利开展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加速推动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开展,使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真正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内涵,并贯彻落实“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青团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春喜迎十九大,同心共筑中国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秉承我校历年来优秀的“三下乡”活动经验,环境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共组建60余支普通团队,4支重点团队。

出征前合影

环境学院“一带一路”2017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在魏旖旎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出征。7月15日早上10:30,调研团于雁塔校区西门举行出征仪式,团队指导老师魏旖旎及该团队全体成员参与了出征仪式。魏老师向调研团队各位成员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鼓励大家把握这次锻炼机会,认真进行调研活动,同时,她还向同学们表达了希望大家做出成绩的殷切期望。随后,调研团立即奔向目的地,经过两个多小时,调研团顺利抵达西安市国际港务区。

稍作休整后,团队负责人召集全体成员部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提醒大家在实践活动中展现建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华南城

下午,调研团来到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华南城进行实地调研,团队成员分组活动,在华南城内分发调查问卷。调查受众广泛,问卷发放完成高效。

7月16日,是实践活动开展的第二天,大家到达西安国际港务区澜博购物中心开始调研任务。各成员按照预先的安排开展调查。在这期间,调研团与商场内工作人员积极交流,多方位的获取调研所需信息。随后,调研团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进口红酒交易基地,调研团挨户进行走访,对自贸区商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除此之外,调研团队各成员还表示学习到了红酒文化等许多知识,拥有了意料之外的收获。

两天过去,调研团队很好地按计划完成了既定目标,调研成员们也是热情满满,相信他们一定可以用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面对未来的挑战。最后,预祝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一带一路”调研团队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环境学院“一带一路”2017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