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文艺志愿者走边关社会实践活动【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7-29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加强大学生红色文化实践教育,响应团中央“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的号召,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11名团员在校团委文体部部长党铮老师的带领下,于2017年7月26日晚,奔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市公安边防支队机动大队二中队,开展为期十天的2017年暑期大学文艺志愿者走边关社会实践活动。

33个小时的旅途虽很辛苦,但东北人的热情好客、列车员淘气的东北口音以及一路的说说笑笑,也让这段路程过得很快。28日中午,二支队的指导员在图们高铁站热情地迎接我们。支队队部紧挨图们江,后山上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一列汉字一列朝鲜语,纪念着曾经为共和国的繁荣奉献出生命的战士们。

这几天的实践活动,我们将与大连理工大学和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实践队伍一起,共同体验边防战士生活、与他们一起参加执勤训练、学习劳动,最有意义的将是和他们一起庆祝建军90周年并为边防战士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

稍事休息,班长带领我们参观队部,擦枪过后也向我们进行了武器装备展示。他们向我们展示了“85式狙击步枪”、“88式狙击步枪”、“拐角枪”、“防爆散弹枪”、“95式突击步枪”以及三种手枪,并且让我们举枪体验。枪抹上枪油,再加上常年的擦拭,锃光瓦亮,端在手里沉甸甸的,这份重量也体现出了它的使命!

武器展示过后,我们投入了紧张的排练中,为了能够呈现出最好的节目给边防战士,大家汗流浃背、努力练习,相信31号的晚会定会精彩纷呈。

晚饭前,在餐厅门口集合排队。夕阳斜照,午间肥硕的白云变得橙红,霞光满天,在嘹亮的军歌中显得静谧而安详。后山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天天陪着太阳起起落落,一天天提示着边防战士的责任重担。他们的生活也许单调的,他们的名字也许不为人知,他们也许没有青春本应有的不羁洒脱,但他们就像后山的纪念碑一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保卫祖国,神圣不可侵犯。

未来九天的边防生活里,全体队员将以一名边防战士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发挥自身特长丰富营区的生活。

(来稿:文艺志愿者走边关社会实践团队 赵蕴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