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信控学院“推行互联网+计划 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系列活动之调研大湾河村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战略下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我校信控学院2017“一带一路·沿线地方企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陕西省宝鸡市大湾河村进行调研。

大湾河村全景

大湾河村位于宝鸡市西部山区,属陇山余脉,这里山大沟深,交通闭塞,土地贫瘠,农作物产量低,农户居住分散,属省级贫困村。2017年7月,李克强总理曾来到这里,考察脱贫攻坚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崎岖山地的颠簸,团队终于到达目的地。团队受到了热情接待,大湾河村的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大湾河村并且向大家介绍了大湾河村的发展状况。接着众人对大湾河村的负责人进行了采访,询问了关于大湾河村发展与建设的问题,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大湾河村村民的热情款待令同学们深受感动。限于地理位置,以前的村子产业结构单一,主要以种植中药材、花椒、核桃等传统农业为主,无集体经济,效益低下,农民收入增长缓慢,精准扶贫政策提出后,在相关政府及单位的支持下,村子积极加快产业发展,带动增收。

如今大湾河村已被列入易地扶贫搬迁计划,搬迁之后,村民将响应李克强总理的号召,在村庄建设中融入创新,发展“一带一路”企业,带动精准扶贫,实现可持续发展,使这块土地变得美丽而富饶。调研结束时正值下午,团队并不着急离开这块美丽的土地,而是乘着山间的凉风,欣赏着满山的翠色,享受着惬意的午后时光。

大湾河村村民与实践团队合影

带着满满的收获,团队离开了大湾河村。对于大湾河村一天的调研同学们有着很深的感受,大湾河村的美景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村庄建设中大胆融入创新,寻求可持续发展,乘着“一带一路”战略及“互联网+”计划的快车,大湾河村美丽与富裕并存的明天值得期待。

(来稿:和思梦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