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2016级军训歌咏比赛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2点半,2016级军训歌咏比赛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隆重举行,校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团长车庚顺,学生处副处长、军训团副团长田景来,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辉,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阳,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及军训团教官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歌咏比赛由2016级申博、王子璇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本次歌咏比赛中全体参赛学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用他们整齐的队列、飒爽的英姿、嘹亮的歌声迎接评委和观众的检阅,展示了各自的精神风貌,唱响了青春的旋律。

 

一营土木学院演唱曲目《我们的部队向太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当铿锵有力的歌词和着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当代大学生中国解放军的赞美,激动人心的歌曲一次次引发同学们的共鸣。前进!前进!军号以起,剑已出鞘。明知不敌,也依然勇敢拼搏。用生命与勇气书写着一个军人的赤胆与豪情。

二营材料学院演唱曲目《祖国不会忘记》,他们激情饱满地歌颂了为中国和平与繁荣默默奉献的人们,也表达了他们甘于寂寞,为祖国繁荣昌盛潜心钻研的坚定信念!走遍大江南北,纵百花烂漫,山河绚丽。这一首《祖国不会忘记》让我知道那无私奉献不会被历史湮没,那对祖国的赤子之心不会随时流逝。山河知道我,祖国知道我,此生足矣。

山有脊梁不塌方,虎有脊梁敢称王。三营冶金学院的一首《脊梁》燃起了建大学子拳拳爱国之心,只有挺起脊梁,我们挺起军人强硬的脊梁,才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四营信控学院演唱曲目《祖国不会忘记我》。一种浓厚,气势之感被同学们诠释的淋漓尽致。那气势磅礴的声音让周围一切为之震撼;那浓厚朴实的歌词谱写了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那神采奕奕,容光焕发的同学们更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才叫做真正的军人!正如歌声中唱的那样,在茫茫的人海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这就是中国军人,这就是中国气节,这就是中国之歌!

五营环境学院演唱曲目《红旗飘飘》,这首无产阶级战歌,热情讴歌了无产阶级战士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同学们气势宏伟的歌声和蓬勃的朝气表现出的豪迈气魄在脑海中难以消失。悲壮的前奏过后,深沉的气氛让我们为之感怀。但在这庄严,雄浑中,始终透出光明与希望。最终在雄壮而嘹亮的气氛中结束。

六营机电学院、体育系演唱曲目《黄河大合唱》音乐一响,一种万马奔腾之势,宏伟气概的黄河景象映入眼帘。随着同学们的演唱进入高潮,激荡的感情浪潮发展到了最高点。渐渐地,同学们又以平稳的节奏,宽广的气息歌唱出了黄河的雄姿,随之而来热情,奔放的旋律又好似赞美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化,热情激昂的颂扬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

七营管理学院《在灿烂阳光下》、《歌唱祖国》,曲调气势磅礴,坚毅豪迈,热情奔放。同学们的歌声表现出一往无前的战斗风格和摧枯拉朽的强大力量。

八营文、理学院为我们带来歌曲《映山红》,优美的清唱歌曲时而气势恢宏,时而优美动听,配上美丽的舞蹈,引起阵阵共鸣。

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着时代的篇章。九营艺术学院为大家带来歌曲《走向复兴》。挺起胸膛,何惧风浪,他们斗志昂扬,肩负着使祖国美丽富强,中华焕发光芒的神圣使命。看吧!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让祖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十营建筑学院带来歌曲《战友还记得吗》、《假如战争今天爆发》,看那虎虎生风、军味十足的指挥,带动起大家昂扬的斗志。他们用优美嘹亮的歌声,抒发了中国军人勇敢坚毅,一心为公的气魄。

本次歌咏比赛同学们精彩演绎了军人的铁血柔情,激昂热烈。歌曲催人奋进,令人难忘。一首首红色歌曲响彻天际,一股股报国热情涌向心头,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引得在场同学热血沸腾。各个参赛队伍整齐划一的动作编排,响亮威武的队伍口号让在场所有人为之震撼。此次歌咏比赛展现了我校军训阶段性成果,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刻苦训练,磨练意志,对发扬军训中艰苦奋斗的精神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