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召开大学生社团发展研讨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30日晚,我校社团发展研讨会在南山书院301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魏茵、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张磊、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杨才兴、草堂校区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南山书院、紫阁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要负责人、部分社团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

在研讨会上,陈书记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指出完善大学生社团管理体系与加强学风建设的密切关系,各种积极向上的社团活动,可以有效的帮助学生拓宽人生视野,并在兼顾和强化学生的学科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同时,培育高雅的品味和人文情怀。

会议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针对如何让社团成为学风建设的平台各抒己见。对于繁荣校园文化方面,建议社联牵头增加社团间的沟通交流;在精品化社团建设方面,建议将社团学生成绩纳入“十佳社团”考评体系;在社团活动方面,建议放宽以社团名义参加大型比赛的条件,增大活动资助力度等。

针对社团建设发展同学们各抒己见

最后,陈向阳书记对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对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加强社团内涵发展,促进学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各级学生组织沟通交流,保持畅通机制;二是加强社团活动的内涵发展和质量建设,在精不在多,在质量不在数量;三是要以开展学风建设特色活动为重点,努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促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四是要找准社团赖以生存的生命力和源动力,通过提高社团的核心竞争力来增强社团的影响力,最终形成优良学风建设合力。

通过本次研讨会,有效加强了各学生组织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各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