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取智之“走出去,请进来”系列创新创业素质提升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背景下,创新创业逐渐成为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响应“双创”教育政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在学校发展中显示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制,促进南山书院创新创业文化建设,2017年12月,南山书院策划与组织了“走出去,请进来”系列创新创业素质提升活动。

积极大步“走出去”——借鉴校内外创新创业工作优秀经验,大力推进我校南山书院创新创业教育与其他高校、双创孵化器合作发展,主动吸引社会资源,着力形成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培养结构。

2017年12月8日,在南山书院的组织下,由安德学院辅导员孙灵通与土木学院辅导员胡曼鑫共同带领,我校南山书院创新创业类社团主要干部等一行23人,赴校外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代表团先后赴西安创新设计中心泥巴创客空间和西安邮电大学进行了观摩交流。泥巴创客空间负责人李鑫为大家介绍了空间的基本情况、活动目标和活动内容;在参观创客空间过程中,现场讲解与自由提问交流相结合,代表团成员们深入了解了泥巴创客空间的管理模式和发展状况。

交流会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泥巴创客空间进行

下午14时左右,创新创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代表团成员与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协会代表成员就空间管理、团队入驻、内容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交流中,双方就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具体工作模式、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培养等方面内容达成共识。

在此期间,我校代表团一行还在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协会会长高洁等同学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基地,深入了解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发展近况和工作成果。

与西安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协会代表座谈交流

主动大方“请进来”——将企业请进来,将专家请进来 ,颇具实效的一系列举措,使广大学生更近距离地接触和了解创新创业各方面动态,为进一步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实践、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017年12月12日晚, 由南山书院主办的2018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学府城12-301顺利召开。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市场经理耿少华老师受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参赛步骤以及赛事安排。

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

耿少华老师指出,创新创业类大赛的亮点不仅在于丰厚的奖励,更在于通过比赛收获到更灵活的团队、接触到更具价值的平台、学习到更丰富的经验。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新能力,投身科技创新,应当成为新一代中国青年尤其是高校大学生的显著特点和亮点。

现场还通过组织发散思维的趣味活动,培养和激励同学们秉承勇于突破的态度、锐意进取的理念,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在南山书院的精心策划与组织下,“走出去,请进来”系列创新创业素质提升活动的常态化开展,一方面提升了创新创业类社团工作能力、发展能力、服务能力,进一步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另一方面,浓郁了校园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为我校学子传播创新创业理念。在未来,系列活动将继续坚持双向作用、双向提升,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