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书院2017年大学生“文化自信”成长营结营仪式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晚,南山书院“文化自信“成长营结营仪式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6栋301教室顺利举行。出席闭营仪式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张磊、土木学院2016级辅导员胡曼新、材料与矿资学院2017级辅导员牛腾以及各学生组织代表。

活动伊始,“文化自信”成长营营长李家宝同学进行工作总结。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同学们的帮助和积极参与致以了诚挚的感谢,然后他详细地汇报了成长营开营以来的各项活动,活动大体分为三个模块,分别是素质拓展训练模块、基础理论培训模块和技能提升学习模块。一系列活动掠影让我们看见了此次成长营的丰富成果,最后,他总结了这些活动的意义。

共唱校歌

接着,成果展示环节调研班、宣讲班和策展班的代表们分别上台演示。其中,调研二班王雪同同学关于“大学城对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的调研展示,让在座的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并感到收获颇丰。从展示演讲中可以看见调研班同学们的认真和考虑周全。宣讲班的成果展示从同学们的事先准备和多样方式说起,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各个地点的宣讲活动。在策展班代表白金明同学的发言中,我们可以了解到策展班将班级分为了秘书组、宣传组、布展组、作品征集组、小活动组、后勤组与秩序维护组 ,井然有序的合理分工使得文化自信成长营于2017年12月13日进行的校园展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然后由牛腾老师宣读优秀学员名单,张磊老师、胡曼新老师为优秀学员们颁奖,同学们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仪式最后,张磊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调研班同学们在我校周围村落进行实地采访,与当地居民了解许多村落变化的过程深深地触动了他,他对于同学们进行实地考核的行为感到十分慰藉,,文化自信成长营对于参与的诸位同学来说是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其次,张老师还表示我校草堂校区的建设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以后会愈来愈好,希望同学们能在良好的风景环境下砥砺前行。他鼓励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去学习和了解十九大报告,并能将报告内容和精神宣讲给更多的同学们。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将爱国爱家的使命感融入心间。在同学们的激烈掌声中,此次“文化自信”成长营闭营仪式顺利落下帷幕。

全体营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南山书院“文化自信”成长营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而广泛地了解了十九大的报告内容,此次结营仪式全面总结了成长营在各个方面的积极开展情况。通过越来越多类似的活动,同学们能够深入贯彻并执行十九大精神,为成为新时代的四有青年而不断前行。

(编辑:吴楠  通讯员:柯心怡 姚雨昕 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