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建大研支团服务汉中油菜花节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畅游百里花海,醉美生态?乡。3月31日,以“全民运动·健身强体”为主题的2018汉中油菜花海节暨洋县第九届梨花节全民健身万人徒步毅行活动在洋县印象洋州广场隆重开幕。来自县内外的71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毅行活动。洋县人大副主任王明、县政府副县长秦东汉等出席开幕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参加了本次万人徒步毅行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2018汉中油菜花海节暨洋县第九届梨花节全民健身万人徒步毅行活动现场

活动中,西建大研支团成员统一身穿“洋州青年”志愿者服装,活跃在万人徒步毅行的会场内外,为来宾提供引导接待服务、配合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发放物资、清理会场内外垃圾、维持现场秩序,与当地志愿者一起被来客及参赛选手亲切地称为 “小黄人”,服务工作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为参赛选手发放物资

志愿者在发放点整理物资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服务中有快乐和乐趣,也有汗水与苦累,有时人多到忙不过来,但每当我们帮助游客解决困难后,他们对我们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感谢,来宾们洋溢着一张张满意的笑脸,我们心里甜的、是愉悦的,付出都很值得。我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让各方来客感到宾至如归,将自己置身于服务地,融入这一盛大活动,变得像一个土生土长的洋县人,与其他志愿者交流协作,服务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让我们感到很幸福”。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在活动中也遇到些许困难时,我校研支团成员始终将为来宾排忧解难放在第一位,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用最贴心的问候、最灿烂的笑容、最优质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争当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典型。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校研支团成员深刻感受到,除了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基本工作,还应积极投身服务地当地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自身行为影响学生,培养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当地,将自己的情感融入当地,多为服务地办实事、做贡献,为服务地及服务学校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