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天文知识竞赛暨第七届陕天联天文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正式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了解更多有关天文的知识,同时,为今年4月第七届陕天联天文知识竞赛选拔队员,我校天文学会组织举办了本次竞赛。4月1日晚,本次竞赛在草堂校区学府城顺利举行。

赛后合影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强调了考试纪律。此次活动将为今后我校的省赛代表队选拔人才,面对实力强大的竞争对手,天文学会的每一位成员对在十分认真的筛选人才。与此同时,各位参加的同学的准备活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他们有的人在笔试前就已经做好了知识的查漏补缺。此次笔试阶段,各位选手初试锋芒,表现不凡,有些同学面对难度系数较高的题目只是思索片刻,便可以跃然纸上。他们以其敏锐的思维向我们展示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不凡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引导了一种了解天文,学习天文知识的潮流。在填写选答题部分时,各位参赛同学各显胆大心细,胆大表现在了挑选分值最高的题,而心细才是选手们获得高分的基础。在最后的检查阶段,场内的情景或许只能用鸦雀无声来描述,伴随着时间的流逝,考试到了最后关头,而选手们则是能够抓住可利用的每一分每一秒,完善答案。就此,在天文协会负责此次比赛的主办人宣告静待笔试结果的声音落下后,天文知识竞赛的初次选拔也就落下了帷幕。或许,同学们都羡慕他们能够冲出重围,代表我校参赛,可是台前演绎得风光无限,台后演绎的是汗水和心血。

通过本次大赛 ,我们不仅大开眼界,也获益匪浅,相信大家对现代宇宙学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天文知识萌发出了浓烈的兴趣。正如本次比赛的组织者所说的一般:“当你在宁静的夏夜抬头仰望,你会惊讶于夏季大三角的壮美。”天文是一门魅力无限且深邃引人深思的学问,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家必将热爱天文、学以致用。

(通讯员 :高悦 姚雨昕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