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一行看望校友甘宇平

来源:党办、校办  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7日,校长刘晓君一行赴重庆看望我校建工系1955级校友、原重庆市委副书记(正部级)甘宇平。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重庆地区相关校友等随行。

刘晓君对甘宇平及其家人表示亲切问候,向甘宇平长期以来给予母校和重庆地区校友的关心与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和取得的成绩。

甘宇平对刘晓君一行再访重庆表示热烈欢迎,他深情回顾了自己15岁到西北工学院就读,次年转入西安建筑工程学院的历史,以及在校时苏联专家马克西莫夫用俄语授课的情景。他回忆起学校知名二级教授、力学专家陈叔陶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陈叔陶教授指导他在学校学报发表第一篇论文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感慨万千。陈叔陶教授的鼓励、信任和无私关爱对他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也架起了他和母校、老师之间血浓于水的感情桥梁。

附:

甘宇平,男,生于1939年。1955年9月至1960年10月就读于我校建工系,先后任职十八冶金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四川省建委主任、四川省副省长,重庆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正部级)。

文字、图片: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