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第三次盟员代表大会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中国民主同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三次盟员代表大会于11月6日在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民主同盟章程》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了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

民盟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张红,民盟陕西省委组织部部长蔡敏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邱必震出席大会。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航征、副部长李洪胜,校民革、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党派以及侨联、留联会等组织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鉴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加本次会议的盟员代表共50人。大会由民盟西建大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蔺宝钢主持。

张红代表民盟陕西省委在讲话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和“三好”要求(“四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三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对民盟西建大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提出了殷切期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学校民盟第二届委员会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基本职能所做的工作,高度赞扬了校民盟广大盟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所取得的成绩。他从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素质能力,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提高行动自觉三个方面对新一届委员会和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留联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郝际平代表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奋力谱写西建大民盟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建议。

大会通过了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了王齐铭、王荣、邓明科、石辉、李昊、张郑、赵西平、徐红梅、郭振宇、曹洁真、曾孝云、雷西萍、蔺宝钢、樊如一、薛娟琴为新一届委员。李昊代表新当选委员作了表态发言。九三学社建大委员会主委李昌华代表学校其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对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代表大会结束后,在民盟陕西省委组织部部长蔡敏之的指导下,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并进行了分工。李昊当选为新一届主委,蔺宝钢当选为常务副主委,邓明科、石辉、王齐铭、赵西平当选为副主委。 

文字:统战部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