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21年中国西安矿业与安全国际学术交流会暨资源类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6日,2021年中国西安矿业与安全国际学术交流会暨资源类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在雁塔校区召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声出席并致辞。学科办、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此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资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研究生、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卢才武主持。

校长王树声首先对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会议以“交流思想,引领发展,促进创新”为主题,矿业与安全学科利用区域优势和行业特色,重视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推进数字、信息、智能领域的交叉融合,在发展过程中向绿色矿山和生态修复领域持续探索,这为国家区域战略和行业科技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会议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与合作,聚焦矿业与安全领域的发展前沿和学科建设,也将促进我校资源类学科建设再上水平。

来自得克萨斯农工大学、芬兰奥卢大学、伊朗德黑兰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的专家学者聚焦资源类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围绕“智能采矿、绿色采矿、资源回收与采矿安全技术、碳达峰/碳中和、油气资源开采、湿法冶金过程等发展前沿和热点研究领域展开报告,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学术报告结束后,专家学者对矿业与安全学科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研讨,指出在现阶段,应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地区优势,找准发展机遇,突出发展特色,抓住国家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整合建设资源,壮大自身学科优势,夯实学科发展基础。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