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12月15日,学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梁军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

梁军‍‍以立足两个大局,把握历史大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题,围绕‍‍百年变局下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新飞跃,把握‍‍百年历史大势与党的自我革命,国之大国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问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我们进入到第二个百年的赶考路上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状态。

朱晓渭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梁军教授以高屋建瓴的视角,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党史课、思政课,对广大师生理解六中全会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朱晓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做到知行合一。树立大历史观、大价值观、大人生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安建大、聚焦双一流,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梁军教授简介:

梁军,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后,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梁军教授在科技哲学、政治哲学、技术经济、工程社会学、战略管理、新型城镇化、领导科学与创新思维、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新媒体与口述历史融合传播等领域研究深入、成果丰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出版著作和参编教材10余部,在国内外期刊、会议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多次获得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省部级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党政领导干部调研优秀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