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陕西日报》:西安建大在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22-02-10  浏览次数:

《陕西日报》2022年2月10日 第9版

近日,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成绩揭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荣获个人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团体二等奖1项,创学校参加该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该竞赛由俄罗斯多所高校于2005年发起,迄今已举办17届,是国际公认的力学高难度理论竞赛,题目充满创新与挑战,要求参赛者不仅要掌握丰富的力学理论知识,也要具有一定的数学功底和英语表达能力。此次竞赛共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名校,以及马来西亚、伊朗、巴基斯坦等国家67所高校的697名选手参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有12名选手参加比赛,获得5项个人奖及1项团体奖,表现优异,在提升学校本科力学教学水平、加强学校与国际知名高校的沟通交流、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吕扬) 

来源:《陕西日报》2022年2月10日

原文链接: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2/10/content_7762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