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2023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8日上午,2023 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视频会在西安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总结部署工作,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梅晓刚讲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出席。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主持。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武装部、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和部分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刘建林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关键是抓好政策落实,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一要压实高校毕业生就业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把就业育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二要常态化宣传各项稳就业促就业政策,发挥“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中央基层项目的重要示范作用,持续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建功立业。三要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按照“一人一档”“一生一策”要求,重点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四要加强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对照就业统计指标内涵,及时准确做好就业数据统计。五要密切关注毕业生求职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提供个性化指导咨询,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上,省人社厅通报了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及落实情况,部分高校作了交流发言。

朱晓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就业形势,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压实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体系,细化就业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精准发力。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进一步细化完善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提前开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对毕业生进行精细分类、精准施策,充分发掘身边资源推动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研判制定升学率保障举措,确保2023届毕业生升学率有所提升,有新突破。三要持续提升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主动深入一线,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抓具体、抓落实、抓督导,切实做到“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锤炼、成绩在一线检验”,带动形成大干苦干实干埋头干的良好作风,扎实推进就业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对现阶段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明确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就业工作的重点,并就2023届毕业生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字:屈展    图片:詹鹏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