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巴勒斯坦纳贾赫国立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下午,我校与巴勒斯坦纳贾赫国立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我校校长王树声、巴方校长阿卜杜勒·纳赛尔·扎伊德出席会议并致辞,两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姚尧主持。

王树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丝路沿线高等教育合作带来了重大机遇。自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以来,得到了纳贾赫国立大学的积极响应。今年10月,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与该校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院长见面会;同月,纳贾赫国立大学萨米尔教授和伊哈布教授受邀参加由中国工程院、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绿色发展高端论坛暨2022丝绸之路城市绿色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并做了有关“智慧城市”的精彩报告。王树声代表学校向纳贾赫国立大学提出开展人才联合培养、推动师资交流合作及加强文化交流互动等未来合作提议。他指出,此次会见在两校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期待两校携手努力、并肩前行,为中巴新时代教育合作注入新动力,为美好人居环境建设、未来建筑科技创新和丝路建筑科技人才培养共同作出更大贡献。

阿卜杜勒·纳赛尔·扎伊德对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倡议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两校在“联盟”框架下的全面战略合作将切实满足两校师生需求,并为工程技术领域的教育合作带来新的机遇。纳贾赫国立大学作为巴勒斯坦排名第一的大学,愿与西安建大一道将“联盟”建设成为丝路沿线国家建筑科技创新高地和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为两校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王树声与阿卜杜勒·纳赛尔·扎伊德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联盟框架下,秉承互利互惠的合作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巴勒斯坦纳贾赫国立大学成立于1977年,共有4个校区,11个学院,29个科研中心,设置有114个本科专业,70个硕士专业和9个博士专业。目前在册学生共计23000余人,其中国际学生占比10%。拥有教职工1900余人,其中教学科研人员907人,国际师资占比10%。2022年,纳贾赫国立大学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前500,QS阿拉伯地区大学排名第46位,是巴勒斯坦排名第一的大学。 

文字、图片:赵静竹、刘转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