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路易吉?戈佐拉教授莅临我校作精彩报告

来源:  日期:2002-11-16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晚七时,我校建筑学院四楼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就连报告厅的走廊上都挤满了慕名前来的校内外广大师生。原来是我校建筑学院特聘教授、意大利罗马大学建筑学院路易吉?戈佐拉教授(Luigi Gazzola)受我校建筑学院邀请前来作一场关于《意大利城市文化的传统与创新》的报告。

    7:40分,戈佐拉教授步入报告厅,早已等待多时的老师和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到场的嘉宾有建筑学院的院长刘克诚教授、知名学者张似赞教授等。建筑学院副院长刘临安教授担任了本场报告会的翻译。

    戈佐拉教授以幻灯片的形式,从古到今地讲解了各个历史时期罗马城市的发展与演变,运用类型学的分析方法,用风趣生动的语言对享有盛名的罗马西班牙广场等一些闻名遐迩的建筑作品予以讲解。戈佐拉教授在报告中语重心长的说:不论是搞一个建筑的设计还是城市的规划,都应当首先研究它的历史。这引起了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共鸣。

    报告会在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和戈佐拉教授的精彩解答后结束。

    (网站记者 张瑞荣 孙超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