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傅恒志院士为我校作材料发展报告并受聘我校学术顾问及兼职教授

来源:  日期:2003-05-26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3:30,中国工程院傅恒志院士为我校作了一场题为《凝固科学与材料发展》的报告。傅恒志院士是一位资历深厚,具有丰富的凝固科学方面的知识及实践经验的材料发展专家。傅院士身兼数职,他除了担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外,同时还是国际工程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令我们高兴的是从今天开始,傅院士也将成为我校学术委员会顾问及兼职教授。

    出席今天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校长徐德龙教授、材料学院院长许启明教授及各院系的老师和同学。傅恒志院士说他对建大一直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今天所做的报告本应为中国工程院会议准备,由于非典原因该会议未能如期举行,故这场在我校的报告是首次与大家见面。他幽默、诙谐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听众,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场一直秩序井然。

    报告结束后,还特举行了傅恒志院士受聘为我校学术委员会顾问及兼职教授的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徐校长亲自将聘书递交到傅恒志院士手中,并庆贺我校又多了一位务实创新、思想敏锐的知名教授。徐校长向我校学术委员会顾问及兼职教授傅恒志先生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简史及现状,并向傅教授介绍了我校材料科学的发展方向,真诚的请傅恒志院士提出宝贵建议。徐校长还讲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两兄弟院校的历史渊源,并祝愿两校共同进步,蒸蒸日上。此外,他还高度赞扬了傅恒志院士在凝固科学及材料科学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当场宣布以后每年都要邀请傅恒志院士为我校做一场报告。傅恒志院士高兴地接受了我校的聘请,并表示他将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其最大的努力为我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傅恒志的加盟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增添了一份新力量,为我校打造国家级重点学科注入了一股新的源泉。正如徐校长所说,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西建大与傅恒志院士的缘分。

    (网站记者 刘兴磊 摄影 李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