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日期:2003-04-15  浏览次数:
    心理问题一直是困绕当代大学生的难题。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宋玉萍副教授在我校做了一次题为<<走向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漫谈>>的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4月15日晚,东阶101三百多人的教室座无虚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聆听了宋玉萍教授的讲座。宋教授一开始就谈到了困绕心理健康的两大疾病——抑郁症和强迫症,然后又特别引用时下同学们谈及较多“郁闷”一词,讲述了防治大学生心情不佳的有效方法。最后宋教授又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其中包括感情问题、交往问题、失眠问题等,帮同学们解决了一些日常疑难问题。

    我校专业的心理健康辅导开始于2001年,并在潘中伟书记的关怀下成立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本中心自成立之后,在我校学生中反映良好,解决了无数困绕学生已久的心理难题,并适时邀请著名心理学者来我校做系列报告、讲座。目前,心理健康中心正在发展壮大,为更好的服务于建大学子,心理辅导中心的老师们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网站通讯员 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