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毛刚教授:自然是最好的老师

来源:  日期:2005-04-18  浏览次数:
    4月17日晚,由校创新办和艺术学院主办的一场关于“历史场景与建筑表现”的主题讲座在艺术学院二楼举行,艺术学院毛刚教授应邀担任主讲。

    讲座中,毛教授用大量的手绘图片解析西南高海拔地区的城市化和地区建筑学的问题,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观察自然就是聆听老师的教诲”。在讲座过程中,毛教授还向大家传授了钢笔徒手画的表现技巧。

    他在讲座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由衷地希望母校越来越好,能够保持在建筑界的地位--这不仅是学校的荣誉,也是他们这些老校友们的骄傲。最后,毛教授以“宁静以致远”与大家共勉,希望同学们能克服自身弱点,对专业投入更多热情,以实现自己的理想。
    毛刚教授简介:毛刚教授于1992年毕业于我校建筑学院,现为四川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著有《生态视野*西南高海拔山区聚落与建筑》一书,该书曾获四川省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毛教授于2003年受聘于我校艺术学院,现今已经培养了两届研究生。
 
(网站通讯员:王超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