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徐宗威教授讲解西藏传统建筑文化

来源:  日期:2005-04-15  浏览次数:

    4月12日晚,应我校建筑学院邀请,建设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徐宗威先生在建筑学院四楼报告厅为建大学子作了有关西藏传统建筑文化的主题讲座。

    徐教授首先从自然、历史、宗教、政治等方面对西藏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就西藏传统的设计思想和西藏传统建筑的形式与风格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

    徐教授指出,藏族人民在崇尚自然,艰苦劳作,奋斗不息的长期建筑实践中,发明和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建筑技术和建筑经验,创造了独特而鲜明的艺术形式和艺术风格,形成了具有独特建筑理念和内涵的传统建筑文化。西藏传统建筑文化是西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西藏地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累累硕果,是中华民族建筑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也是藏汉团结和交流的历史见证。

    3个小时的演讲,不仅让与会人员对西藏和西藏传统建筑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同时为对西藏的宗教文化和藏族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有了更深的感触。

(网站通讯员:卢维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