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解密快乐公式——王东岳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05-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晚7:00,西北大学哲学系教授王东岳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心理动势----快乐公式题解》的报告,我校百名学子饶有兴趣地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王教授从生活实例及个人发展谈起,分析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用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解密快乐公式”。他说,人们要快乐就需要从心理动态线回归到无聊状态,所谓的无聊状态就是可以让人再度快乐的基线。王教授幽默的谈吐、独特的见解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同学,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一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我以前经常因为事没做好而导致自己不高兴,关键是因为自己的欲望太高。听了报告后,我感觉其实并没有必要这样,回到无聊状态,才是迎接下一个高兴来临的正确方法”。

(网站通讯员:卢维 编辑:王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