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建大又添两位大师级成员 肖云儒、李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  日期:2005-04-13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在《秦腔》首发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肖云儒、李星两位先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我校教师队伍中又增添了两位大师级的成员。

    授聘仪式由两办主任邵必林主持。副校长段志善教授首先介绍了肖云儒和李星的个人生平简介。校长徐德龙院士与两位教授签署了聘任协议,并向他们授予了兼职教授聘书和纪念品。

    肖云儒,196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本科。多年来从事文艺评论和文化、美学研究。现任中国文联委员,中国文联理论批评委员会副主任、陕西文联常务副主席。肖云儒是散文写作“形散神不散”论点的提出者和中国西部文学、西部电影、西部文化理论体系的开创者、构建者。其关于散文写作的论述,被公认为我国60年代散文写作的代表性观点,关于西部文化的研究已翻译介绍到欧美、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影响广泛。肖云儒独立撰写了14部(近500万字)学术著作,有48篇论文被各权威文章转载,他的书法创作也多次在国内外展出。肖云儒的作品先后荣获中国图书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3次、广电部“星光奖”2次、中国当代文学研究成果奖等国家奖7次、省级奖12次,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被陕西省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和“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称号。

    李星,1964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语言文学系文艺理论专业。1973年任《陕西文艺》(后复名为《延河》)编辑部理论批评编辑,1984年后历任《小说评论》副主编、主编。现任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图书评论协会副会长等职,兼任多所大学教授。先后在中央、省级以上报刊发表百余篇(百万余字)文章,出版个人文艺评论集3本,专著3本。作品曾2次获陕西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五个一工程”奖、当代文学研究会全国优秀文学研究成果奖等奖项。2001年被授予“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2003年被评为“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并先后担任第四、五、六届矛盾文学奖评委。

(建大报记者:初苗苗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