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国务院监事会主席、资深建材专家乔龙德博士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  日期:2005-04-13  浏览次数:
    4月11日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授予中国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高级经济师乔龙德博士兼职教授仪式”在粉体一楼报告厅举行。

    仪式由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邵必林主持。出席此次仪式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德龙教授,副校长王晓昌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教产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楼同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教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毕襄良同志,材料学院院长许启明同志,人文学院院长周恩毅同志,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才武同志。参加授聘仪式的还有我校有关职能处室、各相关教学院(系)的领导,部分师生员工代表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教产业有限公司的部分中层领导。

    受聘仪式上,副校长王晓昌教授首先介绍了乔德龙先生简历。乔龙德博士,现在中央企业工委、国务院国资委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工作,任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副部长级)。同时他兼任中国建材工业协会高级顾问,中国建材工业技术经济研究会名誉会长。

    接着,校长徐德龙院士为乔龙德先生授兼职教授聘书,并赠送学校纪念品,学生代表向乔教授献上鲜花。

    校长徐德龙院士在讲话中,回顾了他与乔教授的深厚友谊,叙述了乔教授在建材工业的突出贡献,表达了对乔教授的敬仰之情,并向乔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希望我校在乔教授的支持下能够更快、更健康地发展。

    受聘仪式结束后,乔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所有制结构调整与发展非国有经济的探讨》的学术报告。他谈到了所有制理论在我国的发展是人们对生产力规律认识的必然结果,中国所有制结构变化与经济增长的关系,国有经济和非国有经济完全可以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和谐发展等方面的观点,使大家获益匪浅。

(网站记者:王星 编辑: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