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踏向入党之路——学生入党之基本要求

来源:  日期:2005-05-30  浏览次数:
    [编者按]近期,我校冶金、管理等学院相继开始新一期的学生业余党校入学考试。此事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为此笔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有关我校学生入党的基本情况——

    发展学生党员,首先要求学生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有正确且坚定的立场;其次要求大家能与老师同学等相处融洽,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此外,学习成绩良好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标准;同时,若学生在社团或班内参与工作,其工作能力也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这些严格的要求,是为了保证党组织内的成员在思想、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能够起到表率作用。 

    我校党的相关组织有“两校两组一部”,即党校、团校、马列学习小组、党课学习小组和党支部。推优入党的程序是:申请入党者应认真书写入党申请书,经由党支部考核其表现以确定是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推优即可参加业余党校入学考试;通过考试者将进入我校业余党校深入学习党的相关知识,从理论上提高自身觉悟。此后,经党组织确认,由党内讨论决定发展对象;在此期间,被培养人需定期提交思想汇报,以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经过党支部大会讨论确定发展为预备党员者,经过为期一年的考察期(要求在预备期内不能发生重大过失或错误)即可转为党员。 

    发展学生党员,是为了将思想觉悟较高、能力强、各个方面优秀的青年学生吸收到党组织中,以发挥他们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在入党的问题,我校部分同学还存在思想误区,错误认为入党就是为了以后找工作方便;在这一点上,大家首先应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最大可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带动并影响周围人的思想行为,实现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重统一。

                                                    (网站记者:朱芳 编辑:王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