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美院陈青教授谈“现代企业形象的塑造”

来源:  日期:2006-11-21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校艺术教育管理中心在东校区4-213教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特邀西安美术学院设计系教授陈青教授为东校区师生讲授“现代企业形象的塑造”。

    陈青教授现任西安美术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主要教授企业形象设计,广告设计,网页设计,毕业创作等课程。其创作出版的《VI设计模板》一书,自上市以来连续多年位于中国设计类图书销售排行榜的第一名,并在2005年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她本人也获得陕西省百位中青年文化名人。
 
    报告会以台湾近期的百万人民“倒扁”的LOGL(活动主题标志)为例,引入CIS(企业识别系统或企业形象统一战略)对一个活动(企业)的重要性,讲述了CIS与VI(企业的视觉识别系统),BI(企业的行为),MI(企业的灵魂思想)之间的关系,并通过实例分析讲述了从五十年代的美国,到六十年代的日本,七十年代的台湾和八十年代中期的韩国与中国不同时代不同国家VI的发展过程。讲座中,陈青教授还结合大量自己的创意作品,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VI的制作过程和内容。

(供稿:许志敏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