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来源:  日期:2006-11-22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我校材料学院粉体工程研究所与清华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大颗粒流态化理论及用于水泥熟料煅烧的机理性研究”进行了中期检查和验收。

    上午8:30会议在粉体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陈克新教授主持。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副主任高瑞平研究员和苗鸿雁教授,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屠海令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金志浩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罗宏杰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闻海虎研究员、重庆大学钱觉时教授及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科技处处长叶青峰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课题负责人我校校长、粉体工程研究所所长徐德龙院士向基金委领导和专家详细汇报了课题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今后的研究工作重点,清华大学由长福教授也就所承担项目子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做了报告。报告会结束后,专家组检查了粉体所大颗粒流态化项目冷模试验装置和热模煅烧设备。
 
    当日下午,专家组就听取汇报和检查情况进行充分的讨论,对项目中期检查情况做出决议。在决议中,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组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给予课题A级检查评定结果,并对课题今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
 
    据悉,我校粉体所所承担的“大颗粒流态化理论及用于水泥熟料煅烧的机理性研究”属于水泥工程领域的前沿课题,旨在开发出一种新型水泥熟料煅烧技术和设备。该项目于200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基金资助,将于2008年底结题。

(记者:酒少武  摄影: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