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再动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06-10-19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我校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再动员大会。会上,校长徐德龙院士作了关于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再动员的报告。徐校长在对学校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庆典活动进行总结的同时,要求全校师生员工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投入到教育部评估专家组于10月29日至11月3日对我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工作中去。校领导徐德龙、江楼、王秉琦、王晓昌、甘安生、马国联出席了大会,全校特聘教授、学术学科带头人、全体教授副教授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全体干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晓昌教授主持。 

    会上,徐校长首先对校庆各项庆典活动进行了总结。徐校长说,我校集中三天的校庆系列活动围绕“熊熊薪火、汇报四方、济济一堂、共铸辉煌”主题,按照“庄典、简朴、祥和、鼓舞”庆典原则,高水平、高规格、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庆典工作,使得庆典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本次庆典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档次很高,规模前所未有;本次庆典活动非常集中,组织水平很高;本次庆典活动获得的社会评价很高,反响突出,影响深远。就目前获知的反馈情况统计来看,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到国家各部委及省市级领导再到社会各界人士、我校校友和师生,对我校庆典系列活动大多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校庆活动在海内外及社会上产生了极大反响,提高了我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同时很大程度地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形象。

    徐校长说,教育部对高等学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促进高等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早在1994年我校就开始接受教育部委托建设部对我校土建类专业进行评估,现已进行了好几轮,我校均获优秀。这些以往的评估是单项的专业评估,而像这次对全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评估,我校还是第一次,因此我们应对本次迎评促建工作高度重视,全校上下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方针指导下,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不断深化对教学评估意义的认识,把此次迎评促建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难得机遇。徐校长在大会上联系庆典活动与迎评促建工作的互动关系时表示,本次庆典活动使得全校师生员工人心空前凝聚,使得我校迎评促建工作有了更多、更足的信心,就此动员和要求各院(系)在完成评估准备、评估宣传动员、以评促建、整改提高等前几个阶段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教学评估材料,细化任务和明确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本科教学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共同为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预定目标的顺利实现展示出最佳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

    徐校长在再动员报告中指出: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检查工作即将开始,针对于此,学校向广大教职员工和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充分认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意义;第二、关心学校教学评估进展情况,积极参与学校各项迎评工作,要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各项指标符合情况、相关数据以及教学评估准备状况等有关问题有一个完整、清晰的了解;第三、加强自律,创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和优良的教风、学风,树立正确长远的发展目标;第四、顾全大局,实事求是,进一步树立建大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以出色的表现展现建大师生的风采。

    徐校长还要求全校师生应再动员、再接再厉、精诚团结,为把我校尽早建成国内高水平和国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