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环工学院校庆之际成立联合实验室并获首项奖学金

来源:  日期:2006-10-11  浏览次数:
    9月24日,值我校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校庆之际,世界最大的水质测试仪器专业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美国哈希公司环境与我校市政工程学院联合建立的实验室挂牌成立。
 
    当天上午,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办公实验大楼一楼大厅举行。我校副校长王晓昌教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崇斌、院长黄廷林教授,哈希公司亚洲区高级付总裁周祥德、中国区销售总监黄继业、中国区高级经理程立、哈希公司西安办事处高级销售工程师史宝华等出席了挂牌仪式。环工学院实验室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近百名教工和学生也参加了挂牌仪式。
 
    美国哈希(HACH)公司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水质测试仪器专业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在过去的50多年中一直处于同行业的领先水平。为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更好地利用先进的水质测试仪器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拓展美国哈希公司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共同建立“哈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实验室”。
 
    按照协议,双方今后将在实验室建设、对外培训、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全面的合作。同时,在合作中哈希公司将在三年内向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捐赠价值90万元人民币的测试仪器及化学消耗品,并且以优惠价格向该实验室提供仪器备件和消耗品。此外,哈希公司还将为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学生提供假期在国内机构进行实习的机会。
 
    揭牌仪式结束后,哈希公司一行人在王晓昌副校长等同志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实验大楼。 >>>>>>>>观看视频
 
    另据消息:9月24日,是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一个值得欣喜的日子,在哈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实验室挂牌后,学院又得到了北京鸿业科技集团的支持和赞助,设立了环工学院首项奖学金——鸿业奖学金。

    24日下午,“鸿业奖学金签约仪式”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办公实验大楼隆重举行。参加仪式的有:我校副校长王晓昌教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崇斌、院长黄廷林教授、北京鸿业科技同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我校80级给排水专业校友王晓军先生和公司人力资源和行政部总监林坦。仪式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劲松主持。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黄廷林院长和鸿业科技王晓军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 

    北京鸿业科技集团成立于1992年。从创立之初,公司就以致力于专业的工程类软件以及计算机软件的开发,是国内最早的CAD工程设计类软件的先驱之一。公司在给排水、暖通空调、市政及城市规划类的专业软件开发领域一直领先,并且自从创立以来,鸿业科技多次获得国家创新基金支持,其产品多次获得国家各级各类奖项。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