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王晓昌副校长谈“研究生成材之路”

来源:  日期:2008-06-04  浏览次数:

    6月2日晚7:30,副校长王晓昌教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广大学子作了一场题为“浅谈研究生成材之路”的报告会。

    “什么是人才”?“德才兼备且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就是人才”,报告一开场,王校长就开宗明义地指出他对“人才”的理解。他认为,大学本科阶段的教育仍旧是“half general education”,即只是培养个人一部分专长与能力。谈到如何成材,王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必备条件,即理想的支撑、足够的动力、艰辛的努力和科学的态度。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结合社会的需要,时常反思个人理想、责任和能力。此外,他还鼓励大家要广泛涉猎,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也将目光撒向更广泛的领域。

    报告最后,王校长用三句英文赠与在座的学子--

    Life is the process of learning, learning is meaningful;

    Now hat you make your choice, why  not try to reach your goal;

    Boys and girls,  please be ambitious! 

(网站记者:杨小妮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