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2010年开展“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研究生招生

来源:  日期:2009-10-14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09〕7号),我校将从2010年起开展“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 (以下简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招生工作。

    “民族骨干人才计划”是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委、财政部、人事部等五部委为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以科教兴国战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举措。该计划是为西部和少数民族地区定向培养研究生的专项计划。招生工作实行“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和采取“自愿报考、统一考试、适当降分、单独统一划线”的原则。

    我校是目前陕西省有权招收民族骨干计划研究生的5所高校之一。此次被列入民族骨干专项计划,实现了我校研究生招生专项计划零的突破。通过开展民族骨干计划,我校将为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培养更多的高层次骨干人才,为促进中西部地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

相关链接:

关于开展我校201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