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扎根教学育桃李--记“陕西省特级教师”我校附中校长程晓玲老师

来源:  日期:2010-12-03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附中校长程晓玲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特级教师”的光荣称号。喜讯传来,全校欢欣鼓舞。这是我校附中多年来狠抓教育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坚持质量立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结出的硕果,也与学校党政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附中发展分不开。

    程晓玲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师德高尚,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尊敬和拥戴,并在省、市、区同行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在近26年的教学生涯中,程晓玲老师融爱于教,爱生如子,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她所带年级和班级多次被评为市、区级先进班集体,多名学生被授予省、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近年来,她先后荣获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西安市优秀班主任、碑林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碑林区师德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曾作为陕西省惟一代表参加全国英语高中优质课评比荣获二等奖;2009年随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专家代表团访日,授课受到了广泛好评。同时,作为附中领导班子的一员,她十分关心青年教师的进步和成长,积极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在她的指导和帮助下,附中一大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大幅度提高,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全国、省、市、区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程晓玲老师取得的成就是伴随着建大附中快速发展的步伐,与学校育人氛围的优化和学校办学层次的全面提升相得益彰的。近年来,我校附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先后获得了“碑林区教学常规管理示范校”、“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思想道德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全国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全国地理教学先进集体”“陕西省示范家长学校”、“西安市科技示范学校”、“西安市绿色学校”等多项荣誉,每年都被碑林区教育局评为“教育质量优秀学校”。英语教研组2010年被授予碑林区“巾帼文明岗”,语文教研组被评为碑林区“青年文明号”。 

    此次程晓玲校长荣获“陕西省特级教师”的光荣称号,是她个人多年努力的回报,更是建大这片肥沃的土壤孕育的结果。今年10月、11月,程晓玲校长又受聘于西安市教育局,承担了西安市2010年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认定工作评审督导和学科带头人的评委工作,进一步扩大了附中的社会影响,对广大教师发挥了示范、指导、引领、带头的作用。

(稿件来源:建大附中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