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强强联合,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  日期:2012-06-18  浏览次数:

    校园安全,是确保校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的基础和前提。为进一步将我校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我校校团委与校公安处强强联合,细致各项工作,积极确保校园安全。为了进行仔细周密的工作,安全工作以“点、线、面”为主要思路,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校园的每一个地方。

    校门口:我校校门较多,但是每一处均设有保安岗,保安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对可疑人员或者可疑车辆进行阻拦和盘查,有效地阻止了校园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夜间巡逻队:我校昼夜有执勤巡逻队,在校园内设立巡逻点,流动巡逻使我校校内不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地减少。

    宿舍管理:各楼管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管理,禁止外人进入。每个宿舍楼门口都安装有摄像头,对于宿舍楼内发生的不安全事故,有关部门通过监控对比,快速的查明情况。与此,对于我校后勤、物业部门,治安管理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公安处会对其进行定期的安全培训。各项有效措施的实施将犯罪行为制止在门外。

    对于校园内的大型活动,校团委和校公安处积极合作,对于活动前期准备、活动期间安全保障以及活动结束的收尾工作都有一系列的安全实施措施。而且对校园内内部的突发事件,校公安处派遣人员在文体馆、篮球场、网球场、自习室等学生警惕性低、学生书包、手机等物品店容易丢失的地方蹲点守候,对偷盗行为进行大力度的打击处理,保证学生在学习、运动时的安全环境。

    对于我校学生的法制思想教育,校团委、校公安处对各院系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法制教育讲座,并联合碑林消防大队、建设路派出所等开展全面的工作。我校校团委、校公安处一直将校园安全问题作为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将“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的职责付诸实践,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记者:张瑞瑛 编辑: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