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举办第二十八届“粉体杯”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场千人报告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培养我校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帮助参赛师生了解“挑战杯”大赛规则,规避比赛误区,有效提升参赛作品质量,10月9日下午,由校团委、南山书院、紫阁书院主办,大学生科技协会、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十八届“粉体杯”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场千人报告会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举办。报告会同时在雁塔校区南阶406和南阶501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实况转播,两校区共1100余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了讲座。

知名国学学者、创业导师、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解鹏应邀出席作了题为“敢想敢试,不负韶华——解鹏‘解’读‘挑战杯’”的报告。

讲座开场,解鹏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同学们开始进行讨论分享,从国家政策的支持、“双创”的重要性和关键点等方面出发,告诉同学们只有不断培养自身的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实现个人理想和社会价值。随后,解鹏详细介绍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两项赛事的具体构成及相关内容。并对关于项目申报书、项目计划书、其他参赛材料的准备和ppt制作及展示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工作经验,让参会师生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培养锻炼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我校今年第二十八届“粉体杯”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打下良好基础。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