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2022年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优秀奖8项,荣获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单位,获奖层次创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为我校一类B竞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旨在全面推动软件行业发展,培养创新型软件人才,大赛分为个人赛、设计赛和数字科技创新赛三大项。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为国家软件产业输出了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现已成为国内高校中参赛规模最大、社会效果反应良好的IT类专业赛事。大赛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本届大赛全国1600余所学校参赛,参赛学生五十万人次。

我校自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来,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和信控学院加强学科竞赛工作顶层设计,通过完善制度保障、扎实课程培养、强化实践训练,初步探索形成了以“课堂教育+项目实践+学科竞赛”为核心的竞赛培育体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培养实践型、创新型、应用型的拔尖创新人才。

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