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宣讲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使科研人员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型以及学校关于科研项目体系和科研经费管理规定,科技处于11月4日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校内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宣讲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瞿伟主持,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全校20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科技处项目部陈瑜思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联合基金项目的背景与意义,并重点介绍了上述两类项目的类型和申报要求,同时列举了在项目申报指南中契合我校科研人员申报的研究方向。科技处项目部陈钰解读了今年9月新出台的《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项目体系设置的类别、资助规模、申报要求、评审及验收结题等内容。重点讲解了《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中的主要修订内容,并与修订前的内容进行了对比。

会议最后,瞿伟鼓励科研人员结合自身优势,拓宽思路,选择适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型,抓紧时间,积极准备,并表示科技处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她强调,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是贯彻落实放、管、服的举措,科研人员在拥有更多自主权的同时,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依法依规支出科研经费。 

文字、图片: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