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不忘初心再长征,与星相守献忠诚

来源:  日期:2016-08-07  浏览次数:

是怎样的一支英雄队伍,在极端艰难的情况下,同国民党军队进行殊死搏斗?是怎样的一种信仰,让这支部队在艰苦斗争中锻炼起来的广大干部和战士视死如归?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是整个中华民族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8月1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校张掖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追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共同追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蒋正及赴张掖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中,巍峨的英雄纪念碑下,庄严肃穆。师生们整齐肃立,向长眠于此的英烈鞠躬致敬,并敬献了花篮。

随后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师生们追忆着革命前辈的战斗历程,触摸着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文资料。为革命先辈的坚定与执着所感染,为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震撼。一个个历经沧桑巨变而积淀下来的时代坐标,一件件铭记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珍贵文物,都是那段火红历史的见证。无一不向大家展现着当年红西路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英勇杀敌的场景。师生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我军革命先辈们壮怀激烈、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

一次次历尽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一次次突破生死绝境,涅?重生. 岁月可以改变山河,但不朽的精神与世长存。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师生们更加坚定了传承革命精神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以热情饱满的信心为我校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献礼!

不忘初心再长征,与星相守献忠诚!

(撰稿:李潇 王骞 摄影:平谨华 刘鹏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