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不凡的盛夏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赴省‘一线两带’核心层蔡家坡镇进行智慧社区调研与试点推广”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挂着似火的骄阳,而骄阳下,一群年青人正满怀着青春的躁动与激情,携守着内心的执着与坚定,启程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夏天!

六月初,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结合专业特色和社会需求,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省‘一线两带’核心层蔡家坡镇进行智慧社区调研与试点推广”社会实践团正式成立,十四名队员,十四颗火热的心,激情由此扬帆起航!

实践团合影

一周的行程,有汗水也有泪水,有希望也有迷惘,但在这段令人难忘的经历中,实践团更多地经受了磨砺,受到了启迪,收获了成长,每一次调研,每一次与居民倾心的交谈……都是人生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实践团作关于省委南院问卷调查的讨论总结

本次活动实践团的任务主要是深入基层,借鉴省委南院社区智慧化成功经验,帮助蔡家坡镇试点推广智慧社区建设。长安的酷暑给予在省委南院及锦园新世纪小区进行问卷调查与走访的队员们极大的挑战,但这群年青人从不缺乏迎接挑战的勇气,最终实践团有了很大收获——在蔡家坡镇温馨园小区的会议令人印象深刻,通过与广电智慧社区负责人的交流,队员们不但了解了实际情况,更重要的是打破了心中的困惑,为后续调研明确了方向;通过对凤仪国际和陕九三区居民的走访,队员们更加确定老百姓真正需要什么;而最后与蔡家坡电信“农村信息化大平台”项目经理的座谈,则为智慧社区建设打开了新的思路。

电信分公司经理介绍智慧社区

实践团做陕九三区问卷调查

实践团做省委南院问卷调查

这七天的繁忙、汗水和疲惫不足以让实践团退却,感动和责任是实践团最大的荣耀。这段经历,不仅让各成员学会了通力合作、顾全大局,更使每个人融入民生,感受时代脉搏!青春的脚步仍在继续,实践团将继续奋然前行!

(来稿:夏冬 摄影:刘曦 张宇豪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