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延安参观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2018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

 一次次历史的回眸,一回回青春热血的激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记忆。这个暑假注定将成为难忘的美好回忆。怀着满腔的热血和朝气蓬勃的精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延安参观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实践团队整装出发前往延安参观红色革命旧址,学习延安精神,学习革命精神。

实践第一站是王家坪革命旧址,旧址以沟为界分成两个大院,左为总参谋部院,右为总政治部院。走进旧址便被宏大的会议厅所吸引,厅内依旧保持着原有的陈列,身处其中感受到会议紧张的气氛和革命的热潮。踏着幽静的小路,实践队员来到一处小广场,那里有很多党员在听演讲,怀着好奇心走进聆听,原来是在倾听王家坪的红色革命历史。紧接着来到了领导人的旧居,简单朴素的陈列,体现出环境艰辛的同时,更彰显出和领导人艰苦奋斗的坚定革命意志。


王家坪的合影

第二站是延安革命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主席宏伟高大的雕像,颇有一种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气势。伴随着这股豪情壮志,走进大厅随着历史的车轮轮滚滚前进,仿佛能听到战场上此起彼伏的炮火声和将士们的呐喊声,感受到战士们奋勇杀敌的英雄豪气。通过众多的文献资料,体会到领导人决策方阵时的深思熟虑,感悟到人民群众对革命军队的爱戴之情。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说这是一场以新时代的青年视角重回那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历史穿越行,它对于我们有着深远的学习意义。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认真参观学习

第三站是杨家岭革命旧址,虽然它和王家坪革命旧址相差无几,但其中领导人简朴的生活环境让队员们最为记忆犹新,实践队员认为我们也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承这种艰苦朴素的作风。

至此,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的赴延安参观红色基地社会实践,使队员们长见识,增才干,并深刻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历程。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担负起肩上的重任,始终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本次实践结束,但是身为共青团员的队员们依然在行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奋斗在路上。

(来稿:任启航 摄影:曹璞刚 李阳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