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体育学院发挥专业特色,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体”育工作

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体育学院按照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统筹谋划,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疫情期间的“体”育工作。

一、统筹谋划,精心部署,抗疫一线见初心

疫情爆发后,学院迅速反应,建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多次召开线上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研究部署学院疫情相关防控工作。召开3次教学相关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教学等相关工作。发出《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全体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新风习惯的践行者、自我管理的引领者。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作用,集结“党员先锋岗”,奋战抗疫第一线,主动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发挥专业优势,科学宣传抗疫知识,推送居家锻炼小视频,开展“居校防疫运动先行”线上接力等活动,得到“群众新闻”、抖音等平台的报道和分享。

 

 

二、创新形式,强化落实,云端教学有保障

学院成立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体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实施细则》,师生相约云端,有序推进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工作。各教研室每周三开展线上教学法活动,及时总结分析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好的做法,不断积累线上教学、混合课程教学素材和经验。实施院领导、教学督导组在线听课包干制度,对在线教学情况进行实时监督检查,及时反馈在线教学实施效果。

《体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实施细则》

教学法活动

线上教学

学生作业

将导师组会、师门例会搬上“云端”,积极组织导师通过云端见面会等方式加强师生联动,确保教学、科研不间断。及时调整研究生过程培养考核模式,在程序规范、实施高效的前提下,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开展了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和2020级研究生开题答辩等工作。

云端交流

研究生在线答辩

三、深耕基础,统筹规划,科研工作持续推进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有序推进2022年度各级各类基金申报工作。学院邀请西安体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等多名同行专家对教师2022年国社科基金申报材料进行在线论证和评审,有针对性地指导教师打磨完善申报材料。整合资源,组织多次线上学术交流和报告会。学院邀请上海体育学院曹可强教授专题就“十四五”期间我国体育产业发展政策进行重点剖析,邀请北京体育大学许治平教授就文献利用的原则与方法作专题报告,为全院导师、研究生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云”平台。

云端报告

疫情期间,体育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院师生以“红旗院”精神为引领,发挥专业资源优势,创新教学形式,尽力服务全校师生,全力保障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展现了西建大体育人的担当和风采。 

文字、图片: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