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带队赴港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7月18-19日,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在香港中文大学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校团委副书记兼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校团委副书记兼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任建国应邀出席大会。

我校参加教育论坛的全体成员

本次教育论坛由高校书院联盟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承办,来自牛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专家学者、书院师生,聚焦书院于现代大学国际化所扮演的角色,共同研讨交流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

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在大会上作报告

本次教育论坛上,马书记作了题为《书院制背景下高校理论研究型社团发展体系研究》的报告,赢得参会人员广泛认可。报告前,马书记还详细介绍了我校现代书院发展和建设情况,并播放了我校及书院发展专题片,震撼全场,受到一致好评。

马书记一行走访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

论坛期间,马书记一行受邀走访了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在院长余济美教授、副院长麦陈淑贤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书院宿舍、食堂、学生活动场地等,详细了解了书院发展历史、主要功能、工作内容、管理制度和学生情况,此访为我校进一步探索现代书院制提供有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