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典礼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俊华4月29日晚7点,我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典礼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典礼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相关职部门负责人、学院分党委(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全体,千余名学生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参加了大会。

典礼开始前,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共同观看以“回顾光荣历史·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开场视频,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及我校办学历史。伴随着飘扬的团旗,校团委书记申健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青年运动的壮丽诗篇,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要求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号召全校共青团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发扬作风,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心系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做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知心人;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带动广大学生一起前进。并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二是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三是希望大家敢于担当,勇于实践。

表彰典礼在大学生舞蹈团表演《五月的鲜花》中拉开帷幕,她们青春热情的舞姿展示了建大青年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也以此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本场典礼汇集了舞蹈、情景表演、朗诵、歌曲串烧、青年访谈、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情景表演《梦想就在风雷间》激励当代青年响应国家号召,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朗诵《建大青春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及当代青年践行始终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歌曲串烧》述说了建大青年学子胸怀报国志,不负青春梦的远大理想;青年访谈展现了建大青年学子立鸿鹄志、笃学创新、求真学问的精神面貌;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的嘹亮歌声是对五四青年们追求光明、不畏艰险的赞扬,唱出了对建大的美好祝愿,典礼在全场合唱国歌中落下帷幕。

舞蹈《五月的鲜花》

情景表演《梦想就在风雷间》

朗诵《建大青春赋》

青年访谈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伟大的事业,激励着同学们继往开来。为推进基层团组织活力建设,营造学习先进、追赶超越的氛围,在文艺汇演的同时,典礼现场还进行了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

我校有373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163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93名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十佳班长”10名、“十佳团支部书记”10人、“十佳社团”10个、“五四红旗团委”6个。

五四红旗团委

“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10人、“先进学生分会”4个、“先进研究生分会”4个、“优秀共青团干部”10人。

优秀共青团干部

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典礼表达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对祖国的热爱与歌颂,展现出我校学生不忘历史、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活动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为我校团学青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彰典礼,丰富了我校团学青年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采,激励全校师生学习、追求与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建大梦、青春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