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2019-2020学年本科生“争先创优” 标兵系列答辩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1日至23日,2019-2020学年本科生“争先创优”标兵系列答辩会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成功举行。经过个人申请、班级测评、学院推荐、学工部审核等环节,16个候选标兵班级,17个候选标兵宿舍,17名候选标兵个人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答辩环节。答辩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莅临现场观看了标兵系列答辩会。

张志昌对候选标兵集体和个人的精彩答辩表示肯定,并以诗人刘禹锡的诗句鼓励全体同学:一是“忧国不谋身”。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师生积极投身防疫抗疫,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彰显出爱国是每个建大人鲜亮的底色。二是“晴空一鹤排云上”。希望同学们在面对来自社会、生活、学习等困难时可以怀揣自信,积极向上,开创自己的高光时刻。三是“初心不可忘”。作为大学生,更要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社会和民族的发展之中,个人的发展要与时代的节拍相吻合。四是“永怀同年友”。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舍友缘分,重视同窗时光,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做乘风破浪,大有作为的建大学子。

标兵班级答辩分为7分钟现场展示和2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答辩现场,16个候选标兵班级分别围绕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和班级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充分展现了优秀班级的风采,使在座的嘉宾和观众感受到班集体的智慧和凝聚力。

标兵宿舍答辩现场,17个候选标兵宿舍分别从文明宿舍创建、学习氛围营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风采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勤奋的学习氛围、和谐互助的舍友关系、自律温馨的舍风舍纪都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标兵个人答辩现场,17名候选标兵个人分别围绕思想建设、学习成绩、创新创业竞赛、学生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答辩人沉着冷静的自我展示,从容自若的回答评委的提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使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争先创优”工作是我校优良校风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评选优秀、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标兵系列答辩会是“争先创优”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评选答辩,充分展示优秀学子风采,促进优秀学习经验交流,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本次标兵答辩后,学生工作部还将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对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和宣传,激励全校学生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积极营造优良学风、校风,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字、图片: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