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工程研究中心评审会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3日下午,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校申报的“陕西省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建设方案评审,评审会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安军、副处长吴华丽,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副校长姚尧出席了会议。评审会分为两个环节进行,分别由安军,专家组组长、陕西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陈长海主持。

苏三庆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一贯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坚持以平台吸引凝聚人才,承担重大项目,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服务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加强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不断谋求创新性突破,积极服务陕西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姚尧代表学校感谢省发改委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要求中心认真听取和采纳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继续加强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整合学科资源,汇聚研究团队,强化成果转化,拓宽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合作,为陕西乃至全国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开发做出更大贡献。

安军介绍了陕西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要求,他指出,作为全省技术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研究中心要坚持以原创性技术成果为支撑,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为目标;学校要以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整合相关技术和产业资源,加强产学研结合,发挥合作优势,共同推进工程研究中心建设。

实验室副主任曹振从中心组建的必要性、主要任务和目标、管理与运行机制、建设方案与实施进度、经济和社会效益分析等方面,对中心建设方案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经过现场考察、质询、讨论等环节,认为该中心符合我省产业和技术发展需求,对提升陕西省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产业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建设任务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建设方案可行,具备建设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良好基础,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批复建设“陕西省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工程研究中心”。

科技处、国资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土木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文字:科技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