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的支教▪我的团”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故事分享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广大团学青年的奉献精神及组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中的引领表率作用,激励和帮助更多的有志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追梦,引导广大团学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倡导积极奉献的社会正能量。

 

分享会现场

3月23日晚19:00,由我校团委主办,研究生支教团承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的支教·我的团”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故事分享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顺利召开。我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团委宣传部黄俊华老师、各院(系)辅导员及第十五、十六、十七、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各院系200多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故事分享会。分享会由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赵宇晴主持。

校团委书记陈向阳老师致辞

活动伊始,由我校团委书记陈向阳老师致辞,他对支教团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历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成绩,勉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够再接再厉,在工作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到:“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在基础教育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做好支教服务的接力工作,传承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精神,为马畅镇中小学、槐树关镇中小学和洋县一中的教育教学和洋县基础教育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接着,活动在研究生支教团宣传视频《筑梦建大,爱洒洋县》中拉开帷幕。视频结束后由我校第十五、十六、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冯彦妮、职瑞、宋雨泽分别从支教心得感悟、服务地情况、支教工作、创新课堂、品牌活动、日常生活、获奖荣誉等方面分享自身感悟,讲述了他们的支教故事。

互动问答环节

随后,进入互动问答环节,台下的学生代表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支教团成员们解答了关于“如何快速适应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支教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等方面的问题。通过问答环节,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关于支教的一些细节,很好的激发我校学子的服务热情,努力为扎根西部、在基层建功立业,做有志青年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志愿者为榜样,趁着年轻时、多去尝试、多去感受。在西部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用青春的汗水实现自我价值。

学生现场提问

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回答学生提问

最后,由我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总结讲话。对我校支教团支援西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我校支教团成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支教团成员们秉承我校优良传统,明确自身定位、强化使命感,增强西部志愿服务意识,在完成常规教学工作外,更要有所创新,有所作为。同时,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西部教育服务工作,“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支教中践行志愿精神,最终彰显建大学子的风采,为支教服务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总结讲话

“一次支教行,一生支教情”,一年里支教团成员不仅见证了服务地孩子们的成长与蜕变,更与当地团县委、教体局、师生结下了真挚的情谊。“难忘、不舍、珍重、再会”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对于此次支教的心得体会,成员们通过现场讲述、视频播放、PPT展示分享活动,汇报了支教团一年支教工作情况,分享了他们支教路上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使我校广大团学青年更进一步了解支教西部,他们真实的体会、感人的故事激励更多的同学接下支教的“接力棒”,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弘扬正能量、肩负历史使命、明确责任担当,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分享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