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取智—理想信念大讲堂”在草堂校区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为践行共青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坚定我校广大共青团员”不忘初心,跟着党走“的理想信念。5月25日晚7时,由南山书院、校友校董会、校团委、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南山取智—理想信念大讲堂”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304报告厅顺利召开。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我校99级校友,第16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副总工程师梁西军主讲。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牛晓君、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张广敏、南山书院各办公室老师和200余名各院系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主持。

梁西军校友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从业经历,告诉广大同学要在大学努力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给自己的未来加注尽可能多的“养料”和“筹码”,“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作为“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梁西军校友还分享了自身多年来在实践工作中的几点感悟:作为青年,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锤炼过硬本领,三是要勇于创新创造,只有“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唯一途径”。梁西军校友还和在场学生展开交流互动,为同学们解答日常生活和就业择业中面临的困惑。

梁西军校友分享心得体会

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理想信念是广大青年学子成长道路不可或缺的精神之钙。书院将继续邀请在各行各业有着突出贡献的知名校友和著名学者,将理想信念大讲堂打造成为我校团员青年坚守理想、矢志建功立业的坚实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