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欢送2017届毕业生晚会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6月16、18日晚,我校欢送2017届毕业生晚会分别在雁塔校区文体馆和草堂校区小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出席晚会,与广大毕业生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建大成长的经历和收获的喜悦,并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副校长黄廷林及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各院(系)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2017届毕业生约3800余人观看了晚会。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致辞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晚会致辞中深情地说,几年前,你们带着欣喜,怀揣着梦想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转眼间,就到毕业季了,你们将告别母校,奔赴祖国各地,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今晚,在这里我们用一场晚会,共同见证、分享同学们美好的大学时光和难忘的青春记忆。让我们再次点燃青春的热情,向着“那些年”我们美好的大学时光,向着我们永不褪色的青春梦想告白!你们即将离开学校,我相信,母校将永远留存在你们的记忆中,你们也必将成为母校的骄傲。

校长刘晓君以学姐身份寄语广大毕业生

校长刘晓君教授在晚会上以78级学姐的身份登台,以书信的形式,讲述自己成为一名教师的经历,感动了在座的广大学子。她表示,扎根西部、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人,像灯塔一样照亮了自己人生的前进航程,让自己在任何情况下不迷失、不彷徨、不气馁、不停步,忙碌、充实、快乐地走到今天,并将继续走下去。勉励广大毕业生,做正确的选择,矢志不移的坚持,不懈追求的梦想会带你到你最想去的地方,会给你最满意的回报。

各院(系)领导在晚会伊始以视频形式送来临别寄语,他们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平安、健康、幸福、快乐,在今后的学业和事业发展中积极向上、继往开来,取得让母校引以为豪的丰硕成果,并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晚会以“那些年,感谢我的青春有你” 为主题。分为“青春”、“成长”、“感恩”三个篇章。

舞蹈《梦之虹》

第一篇章——青春。岁月荏苒,骊歌渐起,舞蹈《梦之虹》,热情奔放,淋漓尽致地描画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朗诵《一封来自家长的信》,勾起了每一位观众对父母的感情回忆与怀念。

民乐合奏《敦煌》

一曲“青春不再见”,唤醒了潜藏在记忆深处那对建大生活点点滴滴的怀念。彼此的相逢与陪伴,那些回忆将是我反复吟唱的那首最美的歌。余味尚未散去,欢快活泼的民乐合奏《敦煌》使每一位同学仿佛又看到了初入大学时自己那青春向上的身影。

第二篇章——成长。情景舞蹈《时光》,把大家的思绪拉回了青涩、懵懂的学生时代,唤醒了在座的同学们心底的热情。2017届毕业生于鹏的一封信,勾起了同学们心中对老师、对建大的感恩之情,她真诚、平实的话语,滋润着毕业生们的心田,时光匆匆而逝,每位观众不禁又陷入了沉思,怀念着那已经逝去的岁月。

第三篇章——感恩。在晚会第三篇章——感恩中,文涛老师的诗朗诵《师者绍蕃》歌颂了建大人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高尚情怀。温暖的话语掷地有声,谆谆教诲牢记在心。在建大校园是否有令你印象深刻的一抹情景,不浓不淡,却难以忘怀。

伴随着全场师生的合唱《我们的名字叫建大》,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现了深厚的同学友情,真挚的师生情和浓郁的母校情。愿毕业生们将会珍藏大学的青春记忆,绽放最绚烂的笑容,不负母校期望,放飞梦想、展翅高飞。

合影

本次活动由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工部、校董校友会办公室、校工会、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大学生艺术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