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参加全钢团指委二届二次全委会暨第28次全国钢铁行业青年工作年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9月15日,我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副书记任建国一行四人赴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参加全钢团指委二届二次全委会暨第28次全国钢铁行业青年工作年会。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施锦华,中钢协副秘书长、全钢团指委主任姜维,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郭旭涛,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跃章,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处长张智强,中钢协组织人事部处长、全钢团指委副主任臧若愚,河北省国资委团委书记李瑞红等出席会议。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施锦华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指示,落实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钢铁行业共青团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工作思想。二是要在全团改革中找到行业共青团的工作定位。三是要以职业发展为线索做好各项工作,找准工作结合点,探索建立符合行业青年特点的工作体系,切实把更多青年凝聚在团组织周围。全钢团指委主任姜维就全行业共青团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跟党走的信心,切实服务青年,赢得青年,凝聚青年。二是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主动迎接新机遇,在钢铁行业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技术升级、工艺革新、精益生产中实现青春价值,成就精彩人生。会上,陈向阳书记向大会汇报了全国钢铁行业团指委二届三次全委会暨第33次大钢团委书记联席会筹备情况,介绍了学校将围绕如何促进校企交流与共建,开展分享活动和座谈研讨,为钢铁行业青年工作搭建更加宽阔的平台,向与会各位钢铁行业的青年才俊发出诚挚的邀请。大会对2016年度“青安杯”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全国钢铁行业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进行了表彰,40家参赛单位的780个青年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会议闭幕

陈向阳书记在主持大会闭幕式上强调,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全国钢铁企业、冶金院校、科研机构等59家单位的180余名团干部、青年代表参加。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力量、扩大了共识,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工作指示,推进钢铁行业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钢铁行业百万青年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投身主战场,为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建功立业,为打造钢铁强国不懈奋斗。

据悉,为了更好地加强与行业高校、企业的深入交流,提高共青团服务校友、服务校友单位的能力,我校团委积极参与全钢团指委的工作。今年6月8日,我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一行两人赴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参加全钢团指委二届一次全委会暨第32次大钢团委书记联席会。

会旗交接仪式

会上,陈向阳同志代表全国钢铁行业团指委二届三次全委会暨第33次大钢团委书记联席会承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了表态发言。陈书记表示,全钢团支委首次将联席会议交由高校承办,这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重视,学校将竭尽全力把会议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会上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湘钢团委书记肖鸣将会旗交给下届全钢团指委常委会暨大钢团委书记联席会承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陈向阳手中。我们坚信,在学校加强领导下、在广大团员青年不懈努力下,一定能办好此次盛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不断积聚力量。

备注:全国钢铁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据了解,目前全国钢铁行业中青年职工约有100万人,成立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本行业企事业单位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密切联系青年员工;指导本行业共青团组织联系实际、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肩负责任,求实创新,为钢铁行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多作贡献。此前,已有煤炭等三个行业成立了共青团指导和推进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