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军歌嘹亮挥洒热血 赤胆忠心铸就辉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歌咏比赛圆满完成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3日上午10点整,2017级军训歌咏比赛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如期举行,校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团长车庚顺,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辉,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阳,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体进,校团委文体部部长党铮,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魏茵,党委宣传部费翔,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廖怡岚,校团委文体部副部长李艳霞及各院(系)辅导员和军训团教官参加了此次活动。歌咏比赛由2017级张童贵、杨欣悦、王文烽、郭阳光同学担任主持人。

 

本次歌咏比赛中,全体参赛学生演唱了本校校歌,同时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军歌。他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他们用整齐的队列、飒爽的英姿、嘹亮的歌声迎接评委和观众的检阅,展示了各自的精神风貌,唱响了青春的旋律。

随着一营建筑学院、安德学院同学的有序出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他们带来的《中国军魂》一出场,碧血丹心之情溢言于表。暴起的青筋,嘶哑的音色,是浩气之情所起。

长征是独一无二的,长征是无与伦比的,而四渡赤水又是长征史上最光彩神奇的篇章。二营土木学院为我们带来《四渡赤水出奇兵》亦是振奋人心。

三营环境学院演唱的《保卫黄河》以短促跳动、振奋人心的音调,响亮的战斗口号,铿锵有力的节奏,刻画了游击健儿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

四营管理学院的《在灿烂阳光下》让我们感受到此时此刻他们不仅仅是在诉说,而是立下一篇庄严的誓言,激情的歌颂把音乐推向了高潮。

五营信控学院带来的是《当那一天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作为一首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军中歌曲,它将我国解放军英姿飒爽、英勇向前的精神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出来。

六营机电学院一曲《国家》以其温婉、朴实的曲调和深刻的内涵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爱国之情仿佛被无限激发。

七营冶金学院的《当那一天来临》、《走向复兴》更是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将我国解放军英姿飒爽、英勇向前的精神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出来。

八营材矿学院、体育系演唱的是《当那一天来临》,这首歌铿锵有力,慷慨激昂,使人热血沸腾,同时也提醒着我们为做好军事斗争时刻准备着。

九营文学院、理学院带来的是《爱我中华》,伴着铿锵有力、跳跃活泼的旋律,不仅古朴厚重感扑面而来,伟大的爱国情怀也在此时植入一代又一代学子的情怀中。

十营艺术学院带来的是《就为打胜仗》,“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对经典歌曲的演绎中继承了红色传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营造出更加健康向上的军训文化。

本次歌咏比赛的歌曲催人奋进,令人难忘。一首首红色歌曲响彻天际,一股股报国热情涌向心头,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引得在场同学热血沸腾。各个参赛队伍整齐划一的动作编排,响亮威武的队伍口号让在场所有人为之震撼。它不仅展现了我校军训阶段性成果,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刻苦训练,磨练意志,更是对发扬军训中艰苦奋斗的精神起到重要作用!